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来济调研

2021-10-13 20:09:2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通讯员:吕超

责任编辑:颜甲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来济调研

  舜网讯 10月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率部分住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陪同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市民服务中心、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北跨桥隧建设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济南市泉水综合保护和河水治理情况。围绕我市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与有关部门进行现场探讨交流。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来济调研

  调研组表示,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创新优先、基础设施优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示范,取得明显成效。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济南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详细了解前沿科研技术、重点产业和项目规划、建设、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当前济南坚持高站位研究谋划、高层次规划指导、高质量项目支撑、高效率推动落实,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塑造新优势、提升新服务,在推进重大国家战略中展现出了省会担当。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经验,为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积累了丰富素材,对河南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下一步,调研组将积极研究梳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加快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作者:王旻 通讯员:吕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