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6万多名采购商2300多家参展商 第90届全国汽配会10月17日亮相济南

2021-10-14 15:14:19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10月14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9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于2021年10月17日-19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启用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八个大型展厅及共享大厅,展出面积近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300多家,展位3500多个,有60000多名汽配专业采购商相聚济南,在会期进行展示、洽谈和交流。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汇聚6万多名采购商2300多家参展商  第90届全国汽配会10月17日亮相济南

  据介绍,“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是中国汽车配件行业的传统盛会。自196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9届,作为“国”字号展会,走过了由“全国汽车配件平衡调度会”“全国汽车配件排产订货会”到“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五十余年历程。计划经济时期,在分配企业计划、调剂企业库存物资等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已由传统意义上分配指令性计划的内容单一的会议,发展到集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电器用品、汽保设备、汽车装饰、养护用品为主要参展内容,汇集全国大部分汽车配件生产企业与流通企业进行产需双方贸易洽谈、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与交流的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大型交易会,对加强全行业相互间的联系及各省市、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会期间,共开展十多场大型会议洽谈活动,包括“疫情叠加双循环经济影响汽配行业的困局与破局”;2021中国汽车服务业百人峰会;疫情下企业的“破局之道”—2021汽配行业高峰论坛;2021西北汽配经销商秋季峰会;2021中国汽配行业变革创新高峰论坛;促进汽配企业外贸转型发展研讨会—引领内贸企业实现外贸转型;汽车后市场的信息化建设;汽车后市场质量服务标准论坛;第三届全国汽修节等。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