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天桥教育“暖心清单”呼应群众所盼

2021-10-15 15:33:29 来源:舜网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锅炉厂幼儿园、北湖片区初中等8个教育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快速扩充、学前教育普惠率达88%以上,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京师实验小学9月正式落户在天桥区,一件件实事温暖着居民的心,在家门口上好学校已渐成现实。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天桥区教体局带领系统内各单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相结合,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天桥教育“暖心清单”呼应群众所盼

  明确方向目标,展现担当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桥区教体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精神。教体局领导班子深入学校讲党史,积极带领教育系统内部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第一书记”为当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到志愿服务双报到中的教育力量,天桥教育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践行着在学史知史中淬炼忠诚品质,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知史中感悟初心宗旨,在学史知史中传承革命精神。

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天桥教育“暖心清单”呼应群众所盼

  创新方式方法,赓续红色血脉

  教育系统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走进各级各类红色教育主题展览馆,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节庆纪念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利用天桥区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思政课阵地、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入团入队仪式等,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天桥教育“暖心清单”呼应群众所盼

  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

  今年来,天桥教育投入1783万元对13所老校进行改造提升,新建优质中小学、幼儿园14所,新增中小学学位11520个,幼儿园学位2880个,有效满足了天桥适龄儿童的教育需求。

  该区积极探索地方政府和高等院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合作模式,继宝华学区、云世界实验小学后,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京师实验小学9月正式落户天桥。确定名优学校(幼儿园)带动发展教育集团5个,学区一体化教学联盟3个,城乡教育发展共同体15个,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渐成现实。近40000名家长在天桥e家家长学校顺利完成学业,社区教育形成“一街一品一居一特”格局,实现了全民乐学、学在天桥。

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天桥教育“暖心清单”呼应群众所盼

  聚焦教育队伍建设,天桥区开展中层干部、副校长竞聘,启动“卓越教师”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学生尊重、家长信赖、人民满意的干部教师队伍。研究高效课堂和作业设计,构建基于标准的教学体系,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提质减负,让“双减”真正在天桥落实落地。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软件”“硬件”进行全面体检,打造高标准平安天桥校园。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一生一档生生家访。

  天桥教育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用一件件实事,温暖着一片片民心。

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天桥教育“暖心清单”呼应群众所盼

  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担使命,天桥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将继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用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励精图治、迎难而上的工作干劲,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在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新征程中,展现教育担当、贡献教育力量。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