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场监管出手 决不允许违法“蟹卡”横行霸道

2021-10-15 20:35:5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市场监管出手 决不允许违法“蟹卡”横行霸道

  舜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利用“蟹卡”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部署开展整治“蟹卡”等热销商品市场秩序工作。

  此次整治主要突出市内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品牌专营直营商店、网络交易平台等重点领域。聚焦四类违法行为:一是加强广告监管执法。开展专项广告监测,发现线索。严厉打击以“特供”“专供”名义,违背公序良俗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违法行为,以及混淆商品产地,误导公众的虚假宣传行为。二是严查价格违法行为。聚焦螃蟹等时令商品,依法查处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三是依法打击假冒侵权、质量计量等违法行为。包括伪造产地、假冒注册商标、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强化网络交易监管。及时发现违法线索并依法查处,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068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户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使用过期宣传标识等问题,现场责令商家整改。同时,积极与阳澄湖大闸蟹苏州总部沟通联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鼓励行业自律,形成社会共识,对涉及责令整改的商户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切实保护全市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当前正值螃蟹等商品上市旺季,为避免出现提货纠纷、缺斤短两等情况,建议线下购买实物商品,遇到价格欺诈,恶意哄抬操纵价格,虚假宣传等情况,要保存好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热线举报。支队将持续开展此项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查处违法线索,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