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Hi CITY 未来城” 山东青年直播电商大赛正式启动

2021-10-21 11:19:36 来源:舜网

作者:周林蒨

责任编辑:颜甲

  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数字经济、新媒体电商,抢抓短视频直播电商发展机遇,全力打造短视频直播经济总部基地,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2021“HiCITY未来城”山东青年直播电商大赛正式启动。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朱希昕、市商务局副局长高德海出席活动。

2021“Hi CITY 未来城”  山东青年直播电商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指导,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理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商务局、京东科技集团主办,京东智能城市、京东物流、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济南分中心承办。市电子商务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齐鲁理工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国美电器、各大基地企业及高校学生代表等相关同志共同参会。

2021“Hi CITY 未来城”  山东青年直播电商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高德海副局长致辞时说,济南市商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电子商务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政策体系日趋完善,电商产业链逐步健全,知名电商项目集聚,直播经济发展迅速,农村电商取得跨越式发展。数字经济、直播电商等新业态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学生加入进来,以他们的创新创造为电商发展赋予源源不断的动力,共同创造美好济南。

2021“Hi CITY 未来城”  山东青年直播电商大赛正式启动

  山东青年直播电商大赛汇聚了产业、主播、供应链等资源,联动高校、企业、MCN机构,山东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播等,通过设置挑战者赛道、耕耘者赛道,吸引高校人才和全市企业等参与。大赛期间及结束后同期开展主播签约、优秀MCN机构对接、企业直播培训、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积极探索企业与直播电商的合作模式,着力打造一批直播电商产业集群、带动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培养一批带货人才,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林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