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山街道:初心笃定坚如磐 倾心为民办实事

2021-11-10 10:37:01 来源:舜网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今年以来,无影山街道在天桥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服从服务天桥发展“1339”战略,突出学悟结合、知行合一,着眼“群众满意”,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无影山街道:初心笃定坚如磐 倾心为民办实事

  聚焦夯实党建根基,促进党建质量全面过硬

  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顺利完成6个社区党委换届,选优配强班子,社区“两委”平均年龄42岁,成功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由42.5岁降为41岁,“领头雁”队伍年轻化,社区党委班子实现平稳过渡,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将“为发展党员储备‘源头活水’”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上半年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0人,同比增长1倍;深化党员“五色”动态管理机制,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无影山街道:初心笃定坚如磐 倾心为民办实事

  聚焦增强发展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经济指标稳中向好。1-8月,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5241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1.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30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41.6%;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8850万元,同比增长27.4%,限额以上贸易业销售额完成209091万元,同比增长45.4%,限额以上贸易业零售额完成5074万元,同比增长34.4%,整体来看,街道各项经济指标呈现稳定增长势头,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无影山6(8)号房地产项目目前正在进行1、4号楼主体建设,项目计划十月下旬整体达到预售条件,正在筹备预售事宜,计划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天桥城发商务中心项目目前基坑支护和土石方施工基本完成,预计年内主体施工完毕,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教体局教育系统综合提升工程有序推进,计划年内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000万元;同时,省立三院综合楼建设项目、万盛大沟雨污分流综合改造项目已竣工,另有工商河改造提升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无影山街道:初心笃定坚如磐 倾心为民办实事

  聚焦强化精细管理,促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将拆违拆临进行到底,拆除违规广告牌匾20余块,清理乱贴乱画8500余处。加强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卫生死角集中清理,突出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城市顽疾的常态化管控治理,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辖区64处垃圾分类亭、71处垃圾分类规范投放点现已全部建设完毕,各分类点厨余垃圾收集量不断增加,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购置2台雾炮机,持续喷洒,加大对建筑工地周边扬尘治理力度;大气污染防治专班工作人员每日对空气质量情况汇总分析,每周进行一次调度,根据区国控点工作专班要求和在线监测实时数据,推动污染点源责任落细落实。济南四建国控点二氧化硫浓度、PM10浓度、二氧化氮浓度等改善率逐年上升,数据综合改善率位居全市第一。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前黄屯、运输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34栋楼、120个单元、1644户、14.22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施工单位招投标,即将进场施工。实施黄屯小区整体改造更新项目,共62栋楼、2737户居民、23.18万平方米,现已完成立项,后续工作积极推进中。

无影山街道:初心笃定坚如磐 倾心为民办实事

  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人民幸福指数提高

  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辖区各年龄段人群疫苗接种有序推进,无影山社区接种门诊疫苗接种总数33113剂次,全程接种率达91.96%,接种数量、全程接种率居均全区各社区门诊首位。致力打造政务服务精品。今年以来,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建立健全“七项服务制度”、“九项服务规范”,积极打造“魅力影山暖心政务”为民“179”服务品牌。作为天桥区“推行社区网格帮代办制度,打通惠民利企神经末梢”试点街道,通过在社区打造提升社区政务网格“便民服务站”,选拔网格“帮办员”进网上岗,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极大地方便了辖区企业群众办事。全面加强养老设施建设。聚力打造“影山特色中医养老”服务品牌,积极探索第三方推动公共养老事业发展,依托辖区特有济南立和中医院医疗资源和中医诊疗优势,与运输新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相结合,形成“智慧型中医+互联网+养老+社区”模式。

无影山街道:初心笃定坚如磐 倾心为民办实事

  聚焦强化社会治理,促进辖区平安稳定发展

  扎实推进信访稳定工作。加强领导公开接访制度,做好来访人员登记,每周进行汇总分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新的思路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深入推进网格化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利用综治平台大数据,针对疫苗接种宣传、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发动网格员深入社区大力宣传,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上半年对辖区4.4万余条居民信息进行网格化录入及标准地址核对,在全区录入数量及录入率排名第一。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大力开展重点行业、专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在面向未来的这场赶考中,无影山街道将持续聚焦群众需求,着力做好学思想与办实事相结合的文章,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天桥跨越崛起的新篇章,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