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门前灯提升幸福感 济南城市照明实施小街小巷照明提升

2021-11-25 15:11:07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华灯初上,在燕山小区、建国小经一路等多条街道,新更换的路灯灯光璀璨,小街小巷一片光明,寒冬中的一抹暖色照亮了百姓回家路,民生实事让周边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质量。

点亮门前灯提升幸福感  济南城市照明实施小街小巷照明提升

  办好市民身边事,守好百姓门前灯。近期,针对市民关注的小街小巷照明设施老化和开放式小区存在照明“死角”等问题,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城市照明公司通过实地勘察、认真谋划,详细制定了小街小巷照明设施提升方案,提升改造工程现已全面开工。

点亮门前灯提升幸福感  济南城市照明实施小街小巷照明提升

  截至目前,已完成燕山小区、建国小经一路、民生大街五号院等多条道路的设施提升,共新建灯杆28棵,新建、改建灯具33套,敷设线缆1570米,后续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小辛庄社区线路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工人新村照明提升正在加紧筹备。

  小街小巷作为城市道路的“毛细血管”,连结千家万户。提升小街小巷照明质量,不仅让市民回家路上的“最后一公里”变得更安全,还有利于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程建设人员积极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企业核心价值观,本着“服务民生是根本,市民满意是标准”的宗旨,努力把提升工程打造成“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暖心工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济南照明公司深入16个街道办事处及所属社区,积极开展群众走访,直面市民需求,聚焦市民家门口、眼底下的照明问题,优化报修流程、缩短维护周期,积极开展照明设施提升,全力为市民打造“美化、亮化”的城市照明环境。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