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残联“办实事” 国际残疾人日携残疾人走进电影院

2021-12-03 21:42:40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了支持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和文化生活,在天桥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天桥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践行“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精神,组织开展了观影活动。天桥区持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大约一百二十人参加了活动。

天桥残联“办实事” 国际残疾人日携残疾人走进电影院

  观看的影片是《我和我的父辈》,由四个故事汇集而成——《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影片从不同的历史视角出发,以家庭关系观察父辈人生这一特殊视角,讲述各个阶层群体为祖国利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从而反映时代变迁下中华民族精神、家国情怀的生生不息、传承弘扬。

  由于智力残疾人有时候会有情绪问题和行为问题,所以他们很少走进影院看电影,有的甚至没进过影院。能参加这次观影活动,大家都很高兴也很珍惜,被影片内容深深吸引,整个观影过程秩序良好。

  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残联提供这样的机会,真是理解到智力残疾人的需求,为智力残疾人办了事实。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