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间,幸福伴身边——章丘区安办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安全公开信

2022-01-30 15:21:47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李欢

  安全记心间,幸福伴身边——章丘区安办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安全公开信

全区居民朋友:

  春节临近,在这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为保障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特别提醒您:

  一、安全生产要牢记

  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假期以及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继续生产经营的企业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确保生产安全。停产停工的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节后复工时要严格做好复工检查,按照“开工第一课”要求开展针对性安全教育。请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落实安全措施,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时刻牢记安全生产。

  二、交通安全要注意

  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频发,加之春节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集中,交通出行安全风险剧增。请您科学合理规划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恶劣天气时段。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驾车时不饮酒、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违法载人。乘坐有安全保障的正规交通工具,不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等不安全载人工具,不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远离交通事故伤害。

  三、烟花爆竹禁放规定要遵守

  春节期间我区按照《禁放规定》的要求,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为了保障您的健康与安全、改善空气质量、优化生态环境,请您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政策,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引导、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如果您发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邮寄、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请您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四、家庭生活安全要谨记

  冬季气候寒冷、天干物燥,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活动频繁,极易发生火灾、触电、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请您不要在密闭的房间内烧煤烧炭取暖,时刻注意通风;不私拉乱接电线、插座,不使用不合格电器,不超负荷用电;睡觉或外出前,检查燃气阀门、取暖设备、各类电器是否关闭,火源是否熄灭,严防事故发生。

  五、疫情防控要切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我们呼吁您:减少外出、避免聚集,采用电话、短信、视频方式拜年;外出时正确佩戴符合防疫要求的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短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自行治疗,不到普通门诊或个体诊所就诊。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恭祝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济南市章丘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9日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