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杨栩:积极响应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战略

2022-04-20 14:46:31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市政协委员董丹:有序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打造慢行交通,倡导绿色出行

  实干筑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春天里,泉城济南再次进入两会时间。4月19日,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期间,舜网记者聚焦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汇聚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视角,透过他们带到会上的议案、建议传递民声民智,勾勒基层人大代表眼中的“济南故事”。

市人大代表杨翊:积极响应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战略

  20日,记者采访了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栩。

  “作为济南市的本土企业,对于济南过去五年的深刻变化和发展成果,我们深有体会,也深深受益。”杨栩表示,在当前新冠疫情反复冲击下,国内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各级政府精准施策,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实现突破发展,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的力度和温度。

  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拥有68年的发展历史,以生产高压、超高压电站锅炉和工业锅炉为主体,是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试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最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和直燃生物质锅炉制造基地。“多年来,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深耕细作于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紧扣工业强市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杨栩告诉记者,去年10月,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实现企业从传统机械制造向绿色高端装备制造的关键转型。

  “未来,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奉献清洁能源,共建和谐家园’的理念,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机遇,实现企业节能环保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杨栩表示,作为市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企业带头人和人民群众代言人的双重身份,积极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同时,我也一定牢记企业家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战略,担负起应有的社会使命。”杨栩说。

济南市政协委员董丹:有序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打造慢行交通,倡导绿色出行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