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三项措施同发力 政务服务促提升

2022-05-18 14:26:30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通讯员:穆荣

责任编辑:高原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历下区燕山街道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强化服务评价,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细心的服务。

  创新服务模式 线上线下融合

  燕山街道设置综合办事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实行“无差别一窗受理”,积极探索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套餐、为居民“量身定做”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包,丰富“一窗受理”模式内涵,使服务输送与居民需求达到高度精准匹配,实现线上接领任务和线下便民服务的紧密结合。同时进一步调整优化办事流程,动态梳理、持续压缩,业务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线上可办率100%,其中人社9项业务实现“全省通办”、4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街道政府服务办结提速率达90%以上,全力推进单个事项的打包办理、高频事项的提速办理、所有事项的简便办理。

  拓展服务功能 帮办代办上门办

  燕山街道不断拓展办、代办服务“内涵”,专门针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特殊群体等,主动提供政务帮办代办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热线,提供兜底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负责问题。同时注重加强咨询辅助人员队伍和社区帮办、代办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帮办服务能力,扎实做好“零跑腿”。

  强化服务考核 “好差评”促整改

  燕山街道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针对现场和网上服务的事项、机构、平台和人员评价四项内容开展评价,重视服务对象的及时评价和部门综合点评,积极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估,更好地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受到群众差评或投诉的,便民服务中心及时进行回访核实,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整改成效不理想、服务质量无明显改善的,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约谈、追责问责。

作者:潘乐 通讯员:穆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