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历下区姚家街道招聘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公告

2022-05-18 16:19:1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根据济政办字〔2022〕5号《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济就字〔2022〕3号》文件规定,现将2022年历下区姚家街道招聘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和条件

  城镇公益性岗位招聘对象是我市居民,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已进行失业登记并经认定的下列人员:

  ①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是指本市居民家庭中,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均处于未就业状态的家庭,申请人须为失业登记人员,申请人已婚的核对其配偶就业状态,未婚或单身的核对其父母就业状态,离异有抚养子女的核对其子女就业状态。

  ②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计划163人。招聘岗位为:社会事业类该招聘以双向选择为原则,择优录用,即日起招聘,招满为止。

  三、招聘程序

  (1)提出申请。符合条件且有意从事城镇公益性岗位的人员(或街道辖区用人单位)向镇(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镇(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2)民主评议。镇(街道)会同村(社区)对有意从事城镇公益性岗位的申请人进行民主评议。

  (3)审核考察。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会同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公益性岗位使用单位采取面试、走访等适当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考察录用。

  (4)公示录用。用人单位确定拟招收录用人员后,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写《城镇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无异议的,镇(街道)将拟聘用人员信息录入“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后报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批。

  四、岗位待遇

  (1)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均由用人单位负责,用人单位与招用人员签订一年以上的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不包含个人应缴纳的部分。岗位补贴由区级人社部门按照不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确定。

  (2)享受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用人单位签订和续签劳动协议(合同)至法定退休年龄的,补贴期限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为准)。城镇公益性岗位补贴与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期限累计计算。

  咨询电话:81856590

  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9日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