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济南 泉城青秀show”活动举行 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2022-05-19 10:19:02 来源:舜网

作者:闫妍

责任编辑:颜甲

  5月18日,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济南市文旅局,共同举办了“青年❤济南 泉城青秀show”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团市委副书记孟云霞、万科租赁事业部山东区域总经理赵强出席,活动设置阅读分享沙龙、泉城热恋街舞秀等环节,旨在通过推进青年服务型社区建设,探索完善青年公共空间服务,以体现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中,城市对青年更有爱,青年对城市更有为。

“青年爱济南 泉城青秀show”活动举行  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城市是温暖的避风港湾,青年是最亲的家庭成员。再过2天就是“5·20”,青年格外关注,城市与青年相约在此,用心倾听彼此最深情的告白。

  泉城青秀阅读分享会:向阳而生,逐梦而行

  千年古城,英雄辈出,怎一番豪情告白?看辛弃疾、李清照如何穿越历史,跃然纸上!

  在今年济南抗疫的过程中,最为出圈的就是济南核酸检测贴纸,“扁鹊”“辛弃疾”“秦琼”“李清照”“大舜”等卡通形象,激发了全民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传递了积极乐观的心理暗示,彰显了济南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温度,也借此来弘扬和传承了济南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贴纸设计人、世博动漫设计师丁姣女士在公区阅读空间为现场青年代表、济南各高校学生和直播间青年网友们带来了精彩的人生经历分享,并对现在“火出圈”的“泉城抗疫天团”贴纸向大家做了介绍,向阳而生,逐梦而行,是她的人生缩影,也是广大青年的前进力量,更是泉城青年的真实写照。

“青年爱济南 泉城青秀show”活动举行  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青年爱济南 泉城青秀show”活动举行  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泉城热恋saylove街舞表演:用舞姿和热情彰显青年活力

  时代奔腾,青春脉动,怎一番动情告白?看泉城青年如何慷慨激昂,舞出精彩!

  济南市街舞协会的舞者们带来的“泉城热恋 say love”街舞表演,大胆秀出了这些青年人们对泉城的爱,广受现场青年来宾响应,大家一起把对泉城的爱大声喊出来,将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这场街舞,不仅秀出了泉城青年的活力,更体现了我们为泉城青年人搭建的舞台,是展现自我的舞台,是秀出大爱的舞台;是青年对城市告白的舞台,也是体现城市对青年关爱的舞台,青年爱城市——泉城青秀show,既是我们活动的主题,也是在泉城青年在一起的真挚承诺。

“青年爱济南 泉城青秀show”活动举行  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城市“合伙人”提供青年公共空间:着力打造济南首个青年友好社群

  青年建功,活力泉城,怎一番激情告白?看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合伙人”如何创新创业、逐梦人生!

  城市承载青年梦想,青年引领城市未来。个人的梦想,只有融入时代的潮流才能熠熠生辉;青年的脚步,只有紧随城市的脉动才能铿锵有力。此次活动以泊寓(软件园店)为试点基地,提供青年公共空间服务,着力打造济南首个青年友好社群。活动中,通过挖掘泉城青年故事,分享泉城青年生活,传递泉城青年温度,为青年人搭建社交场所,点燃青年人创业就业激情。这正是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中的真实写照,通过汇聚各方“合伙人”力量,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为青年驰骋梦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青年爱济南 泉城青秀show”活动举行  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日前,济南入选我省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城市,此次青年公共空间服务活动也是济南在建设青年友好城市过程中的有益实践。团市委副书记孟云霞在活动表示,我们组织举办“泉城·青秀”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搭建起一座座连接城市与青年的桥梁纽带,用诚心、贴心、细心的服务,为泉城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紧紧抓住青年生活、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统筹协调各类政策、项目、资源,精心推出“泉城·青听”“泉城·青益”“泉城·青悦(阅)”“泉城·青创”“泉城·青享”等一系列“青字号”品牌活动,让广大青年在济南可以尽享生活之便、时尚之美、创业之机,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城市的关怀就在眼前,实现城市与青年的双向奔赴、共同成长。

“青年爱济南 泉城青秀show”活动举行  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下一步,济南将牢牢把握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为期两年的创建机遇期,联合有志企业、协会、科研院所与济南共做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合伙人”,在青年人聚集的地方,提供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平台,让每个青年都能享有品质生活、都能融入社会发展、都能实现人生梦想,从而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进一步打造开放包容的天下泉城、青春之城。

作者:闫妍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