泺口街道:乘势而上 重塑辉煌

2022-05-20 17:07:22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冲锋号角,作为天桥区“1339”战略的桥头堡,在全面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建设的大背景下,泺口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加速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责任使命也更加艰巨,天桥区泺口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泺口街道:乘势而上 重塑辉煌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活党建引领强效能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建攻坚崛起年”活动,强化高位推进,聚力书记突破项目,实行难点问题包挂领办,重点工作月比月评。实施“村改社区规范化提升行动”,持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效能,积极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网格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围绕“重点突破、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擦亮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培育雁阵领航式党建人才,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泺口街道:乘势而上 重塑辉煌

  聚焦重点项目抢抓城市更新,打造驱动发展的强引擎

  以更大力度加快城市更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推进泺口古镇片区开发建设,强力推动一系列重点项目工程全面开花,同步提升黄河、小清河及济泺路沿线环境,规划布局沿线发展业态,充分挖掘泺口“三个百年”历史,促进黄河文化与商埠文化相互交融。深入开展城市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治脏、治乱、治差,全面提升泺口整体形象,打造风景宜人的沿河风貌带,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打造支撑泺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泺口街道:乘势而上 重塑辉煌

  加力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隆起商贸业发展新高地

  进一步发挥辖区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产业集聚优势,针对服装鞋帽、家居、通讯、建材等优势行业领域,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发挥企业服务中心作用。借势发力,以泺口服装市场为依托,打造山东“时尚新地标”,以金牛建材市场改造提升为契机,引进更多品牌化、连锁化企业入驻。进一步发展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优化存量楼宇品质,着力引进总部型优质企业,加快打造楼宇产业园和亿元楼。推动电商集群发展,打造直播电商新引擎,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加快建设现代高端物流基地。

泺口街道:乘势而上 重塑辉煌

  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民生温度,让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

  老百姓关心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泺口街道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群众的“心上事”变成自己的“上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点关注辖区困难群体、特殊群体,整合资源、政策,全力解决群众的当前诉求、长远需求,不断提升民生温度。进一步发挥群团、妇联、科协、文化站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挖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载体潜能,改造提升为民服务阵地。全面畅通民意诉求渠道,进一步强化热线办理的时限意识、服务意识,狠抓监督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用踏实的工作作风架起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来源: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