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员聘任会议召开 韩金峰出席

2022-09-22 17:04:0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员聘任会议召开 韩金峰出席

  舜网讯 9月22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员聘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出席会议并向44位立法咨询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天太主持会议。

  此次选聘的立法咨询员,不仅包括宪法、行政法、民商法、刑法等方面的法律专家,还包括经济学、法治研究、司法改革、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学者、专家;既有学术界的知名教授、学者,也有长期从事法务实践工作的律师、专家。会上,部分立法咨询员代表围绕如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作了表态发言。韩金峰指出,此次立法咨询员聘任会标志着新一届地方立法咨询员队伍正式建立,希望专家学者大力支持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为强省会建设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韩金峰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专家“专”的优势,加强同立法咨询专家的联系,让优秀人才充分参与到立法活动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聪明才智,优化立法资源,形成立法合力,提高立法质量。要紧紧围绕“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目标任务,针对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立法事项多提参谋咨询意见,针对地方立法空白,提出我市最迫切的立法需求。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拓宽公众参与地方立法的渠道,广泛听取不同利益群体的意见,采取立法听证、论证会、座谈会、咨询会等多种民主立法形式,使制定的法规更加准确地体现群众的意志,通过“小快灵”立法,真正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勇参加会议。

作者:王旻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