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 泰安这场新闻发布会开到了“田间地头”

2022-09-24 21:21:30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庆丰收,迎盛会。9月22日,在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凤凰山脚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拉开帷幕——泰安市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走出会议室,开到了田间地头,开到了生产一线,在乡野之间唱响丰收的赞歌。

接地气 泰安这场新闻发布会开到了“田间地头”

  发布会上,不仅有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常顺通报泰安市2022年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和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有关情况,还有泰安市种粮大户、“齐鲁乡村之星”荣誉获得者李宁,宁阳县东庄镇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闫清营分享农民丰收致富故事。

  今年泰安人民交出满意“丰收答卷”。2022年,泰安市粮食面积和产量实现“三连增”,分别达到557.81万亩、257.24万吨。夏粮生产再获丰收,面积、单产、总产再创新高。肥城桃、泰山茶等十大优势产业总产值达165亿元。全省13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占据2席。宁阳县被命名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打造省级农业标准化基地98个,“三棵树家庭农场”被认定为山东省首批“全国蔬菜标准中心示范基地”。5个农产品品牌入选首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2076个村基本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2785个行政村实现通户道路硬化。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961个,集体经济10万元以上村占90.8%。3728个村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3551个村完成“三资”清理,3724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完成换届和改革任务。9.2万名群众历史性挪出“穷山沟”、告别“水上漂”、搬离“黄河滩”。

接地气 泰安这场新闻发布会开到了“田间地头”

  据了解,泰安市第五届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宁阳,通过举办一系列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群众性特色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成就,高质量呈现农民幸福新生活。丰收节期间,泰安各县市区和功能区结合当地民俗文化、产业特色等,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特色鲜明、形式生动活泼的节庆活动。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