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 “指尖课堂”让工伤预防培训“触手可及”

2022-11-25 10:41:06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建筑业是工伤预防项目的重点行业,为适应新形势下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工伤预防理念,倡导建筑业工伤预防管理模式,减少建筑业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济南市人社局联合济南住建局在“云”平台开设建筑行业培训专区,以“资源+平台”模式筑牢建筑业工伤预防安全线,让劳动者权益保障更加有力。

  工伤预防,首要抓好事故源头预防。为做好“预防”文章,济南市人社局每年都会开展面向社会和企业工伤预防项目,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今年,市人社局除了计划安排组织开展“进企业、进工地、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等五进系列线下活动外,还不断完善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云平台,并通过“宣传专区”、“培训专区”、“危化专区”、“直播回放”、“政策法规”等栏目为全市企业和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的“云”培训服务。

相聚“云”端  “指尖课堂”让工伤预防培训“触手可及”

  为更好地助力建筑行业工伤预防培训,济南住建局为企业和职工免费提供“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知识课件百余个,涵盖“施工用电类”、“安全管理类”、“吊篮类”、“基坑工程类”、“附着升降脚手架类”等10个领域,内容齐全,制作精良。据记者了解,济南住建局提供的百余个建筑行业知识课件都是行业大咖原创作品。今年9月份,济南住建局、济南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全市首届建筑施工安全讲师大赛,动员相关行业协会、全市企业参与其中,经过激烈的比赛,形成了121份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的高水平课件。这些含金量极高的课件除了被编制成册之外,更是与济南市人社局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发布到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云平台上,方便企业和职工学习使用。

  不仅如此,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云平台还提供其他行业的知识内容,在疫情环境下,企业和职工可通过云平台一边学习一边答题,通过“指尖课堂”便捷高效地进行线上培训。

  接下来,济南市人社局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所需,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行业、分类别、分岗位科学设置云平台培训课程,让云平台能够覆盖全民、辐射全市、贯穿全年,更好地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有关知识。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