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

2022-11-25 15:31:3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4部门联合发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名单,市市场监管局榜上有名,荣获“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将节约型机关创建融入党建和业务工作之中,倡导绿色出行,推进绿色办公,推行垃圾分类,加强食堂节能改造,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一是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以低碳方式出行,严格执法车辆检测、维修、报废、更新,降低能耗。二是推进绿色办公,加强数字机关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开展照明设备节能改造,加强公共场所用水管理,杜绝跑冒滴漏。三是推行垃圾分类。树立“垃圾分类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的意识,加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实现垃圾分类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四是加强食堂节能改造。淘汰落后高耗能设备,降低能耗成本,减少原材料浪费,定期清点食材原料仓库,防止过剩过期。科学备餐,按需补餐,建立用餐浪费曝光通报制度,设立浪费行为曝光台,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