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济南交警为脑溢血患者带路救治

2022-11-29 16:33:00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高原

  爷爷突发脑溢血,紧急送医途中,孙子向交警求助。民警立即开辟生命救助通道,为患者赢得20分钟宝贵救治时间。

  11月29上午,家住长清的季先生给济南交警槐荫大队指挥中心打来电话,感谢10天前济南交警为其父看病提供的“特殊帮助”。

雪中送炭!济南交警为脑溢血患者带路救治

  11月16日10时30分左右,正在经十路五院路口执勤的槐荫交警铁骑队员董培源和高志鹏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黑一白两辆鲁A号牌的小型客车正从长清方向沿经十路向市区赶来。车上有位近八旬脑溢血患者,要前往千佛山医院就医,由于路况不熟,病情紧急,希望交警能够提供帮助,患者车辆已过槐荫区政府。董培源和高志鹏在五院路口严阵以待,密切注视着患者来车方向,5分钟以后,患者车辆出现,简单示意后,两名铁骑队员一前一后,拉响警笛,并喊话相关车辆行人避让,迅速为患者开辟生命救助通道。结果本应30分钟到达的路程,仅仅用了9分钟就到了,为患者赢得20分钟的宝贵救治时间。队员协助患者家属安排好就医住院方才离开。

雪中送炭!济南交警为脑溢血患者带路救治

  季先生表示,16日那天,78岁的父亲在家突发脑溢血,但当时自己在外地,妻子和儿子及弟弟在家,他们迅速将老人送往当地医院,大夫说,情况比较严重,需要转院,到千佛山医院。转院途中,由于路况不熟,又担心堵车,心情十分着急,儿子忽然想起请交警帮忙。当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交警不但帮了,而且非常热情周到迅速。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否则,父亲可能有生命危险。现在父亲已出院在家休养。非常感谢两位交警兄弟,感谢济南交警的救助。

雪中送炭!济南交警为脑溢血患者带路救治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