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月,济南外资企业登记活力满满

2023-02-02 15:16:56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春开年首月,济南市外资企业登记率先交出优异“成绩单”。据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外资企业登记数据,2023年1月,全市新设外资企业27户,同比增长42.11%,比去年平均增速提高了59.59个百分点。其中新设外资法人企业17户,同比增长54.55%。全市新增外商投资企业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外方认缴分别为3.01亿美元、2.74亿美元和2.5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了167.71%、311.32%和494.29%。

  乘着济南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的春风,外资企业登记活力满满,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当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店小二”,为外资企业定制个性化贴心服务,让他们温暖落户济南。

  “零基础”标准化模板,登记“小白”轻松上手。按照“一眼能看懂、一次就填对、一遍即可收、一收便确认”要求,梳理并制定外资企业登记注册“零基础”标准化模板,包含外资企业登记样表27类、材料模板30余类,实现申请人和审批人两者“双向同标”,登记“小白”也能轻松上手。

  “受理+核准”流程合并,登记速率更加高效。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将“受理+核准”流程合并为登记确认流程,取消受理环节,以当场登记为原则,以不当场登记为例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高外资企业登记效率。依托山东政务服务“一窗通”平台,优化外资企业省内迁移登记流程,压减办理环节,压缩调档时限。实现外资企业分支机构批量变更登记,大大提高了连锁企业办理登记注册的便利度。

  “线上指导+电话沟通”双重模式,登记服务细致周到。“每次网上指导完毕后,我们都会给企业再打电话详细解说,直到企业完全明白才放心。”负责网上指导的工作人员这样说。自从开启“线上指导+电话沟通”双重模式后,虽然工作人员增加了一倍的工作量,但办事群众能一次弄清楚、看明白,大大提高了外资企业登记效能。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及时推出预约服务、全程网办、线上指导、线下邮递等多种形式,保证窗口服务不中断。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