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不想皮肤紧绷、干燥、脱皮 各位仙女看过来

2020-09-25 08:57:5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辉 简文杨

责任编辑:张章

  【关于洗脸时间】

  秋季空气干燥,更要注意控制洗脸的时间。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皮肤科主任吴良才介绍,虽然一直强调着清洁很重要,但是如果洗面的过程太长(>1分钟)就可能会抽干皮肤水分,引起皮肤问题。秋季空气干燥,更要注意控制洗脸的时间。

  【关于洗面奶】

  晚上睡觉前,因为经过一整天工作,室内室外,皮肤需要彻底清洁干净,让皮肤分泌出新的皮脂膜并进行夜间的自我修复,因此晚上一定要用洗面奶。

  每天早上,你只要用清水清洁即可,除非你是极油性肌肤,早上可以适当使用洗面奶。早上使用洗面奶,就相当于把皮肤自己建立的保护膜洗掉了,然后再通过涂抹护肤品人为地建立一层保护膜。天然PK人为,肯定是天然的完胜了。

  【关于洗面刷】

  洗脸刷,它的清洁力是双手的六倍!而且多温和的洗面机,都会对幼嫩的肌肤造成磨擦,而令肌肤干燥缺失弹性。

  吴良才建议:秋冬要降低洗脸刷的使用频率,一周一次左右即可。

  【关于洗脸水温度】

  在秋季洗脸水的温度很重要,洗脸时水温最好控制在30-33摄氏度左右,这个温度下洗脸不容易伤害肌肤。如果因为天气冷就使用过烫的水洗脸,容易破坏肌肤细胞,让水分流失得更快。

  【关于身体保湿品】

  洗澡后也不要忘了涂身体保湿产品,这样可以帮助建立良好的皮肤屏障。尤其是婴幼儿、老人、皮肤干燥人群和湿疹人群,《皮肤清洁指南》建议洗澡后要及时(最好在3分钟内)涂保湿产品。

  【关于补水】

  补水除了给皮肤使用保湿护肤品外,不要忘了平时多喝水,给机体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过睡前要少喝、因为睡前喝太多的水,会造成眼皮浮肿及夜尿多。

作者:陈辉 简文杨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