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公益活动 第十一届广药白云山“蓝光行动”在济南启动

2020-11-24 15:04:23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11月24日上午,由广药白云山、济南老百姓大药房主办的第十一届白云山“蓝光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槐荫区裕园社区举办,这是广药集团旗下广药白云山中一消渴(糖尿病)基金连续第十一年在全国各地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公益活动。

预防糖尿病公益活动 第十一届广药白云山“蓝光行动”在济南启动

  糖尿病是严重危害国民健康的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据最新统计,目前我国约有1.14亿糖尿病患者,约占全球糖尿病患者的27%,居世界首位,成人糖尿病患病率高达11.6%。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在其漫长的病程和各种并发症,如果患者血糖水平长期得不到良好的控制,最终将导致失明、心梗、肾衰、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足等多器官损害,生存质量会大幅下降。

预防糖尿病公益活动 第十一届广药白云山“蓝光行动”在济南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省立医院的徐潮医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糖尿病发病情况和糖尿病防护知识,让社区居民了解糖尿病虽然是一种终身性慢性疾病,但长期的健康管理尤为重要。但只要大家改掉生活上的一些不良习惯,避免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保持适当的运动,维持BMI指数在正常范围,都有望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摄入食物的升糖指数高低,也是糖尿病饮食控制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病情发展。简单概括起来就是,粮食怕细不怕粗,烹饪怕快不怕慢,材料怕繁不怕简,加餐怕软不怕硬。

  本次公益活动聚合社区、医院、企业等多方力量,面向社区居民开展糖尿病科普知识讲座、专家义诊、血糖检测、膳食指引、爱心捐赠等项目,用实际行动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