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睡眠不足会加速衰老 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2021-08-12 09:42: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曹淑芬

责任编辑:卢卫美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睡眠健康》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当新妈妈抱怨所有那些照顾新生儿的不眠之夜正使她们减寿时,她们可能是对的。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研究了33位母亲在怀孕期间和婴儿出生后第一年的情况,分析了女性血液样本中的DNA,以确定她们的“生理年龄”,该年龄可能与实际年龄不同。

  研究发现,在分娩一年后,婴儿6个月大时每晚睡眠不足7小时的母亲,其生理年龄比睡眠7小时或以上的母亲大3~7岁。

  研究人员表示,产后睡眠剥夺的最初几个月可能对身体健康产生持久影响。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母亲的白细胞中的端粒也更短。染色体末端的这些小DNA片段起到保护帽的作用,缩短的端粒与更高的癌症、心血管和其他疾病以及更早的死亡风险有关。

  研究发现,每增加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母亲的生理年龄就会更年轻,而睡眠健康对整体健康与饮食和锻炼一样重要。

作者:曹淑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