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早晚温差大 注意孩子别着凉

2021-09-01 10:21:47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王浩

  进入秋季,早晚温差越来越大,育儿师刘艳霞提示,家长要注意对孩子的几个部位进行保暖,这样可以降低孩子生病的几率。

  背部:在日常生活中,家长经常会通过孩子背部是否出汗来判断要不要给孩子增减衣物。在早晚温差大的秋季,家长要多注意孩子背部的温度,随时给他们增减衣物。尤其是在孩子出汗后,随着汗液蒸发,寒气可能会进入体内,更需要及时更换衣物。

  脚部:对于孩子来说,脚部是感知外界温度最敏感的地方,因此脚部受凉也很容易导致孩子感冒。

  腹部:如果孩子腹部受凉,可能会引起肚子痛,甚至腹泻。因此,日常孩子们在穿着T恤衫时,最好将T恤衫的下摆放到裤子里,这样可以为孩子们的腹部保暖,避免孩子腹部受凉。

  头部:在早、晚出门的时候,如果室外气温较低,给孩子戴一顶较薄的帽子,可以给孩子的头部保暖。(记者李岩)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