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儿童用品千万别给孩子用!存在安全隐患正在召回

2022-02-22 09:27:20 来源:中工网

作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韩苗苗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日,部分儿童床护栏、儿童服装和儿童鞋类商品正在召回,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家长停止使用相关召回产品。

  据了解,召回产品包括标称常州市威尔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型号为威尔贝鲁(wellber)/斑马好伙伴(1.5m,2m)型床护栏,召回范围内的床护栏存在以下问题:(1)产品说明书上未标注适用年龄。(2)无“只有当折叠系统的锁定机械装置被啮合时围栏和类似用途童床才能使用”“所有组装件都必须适当地紧固”“当儿童可从围栏和类似用途童床爬出或身高达到110cm时,应停止使用该产品”的说明。(3)无“警告:不要将可能作为脚踏点或引起窒息、勒死的任何东西遗留在围栏和类似用途童床中”“警告:在围栏和类似用途童床附近,要避免明火和其他强热源,比如电火花、气体火焰等”的警告语。标称常州夏生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型号为夏生/90(90/52)童装(裙子),由于其腰部绳带过长,且超出了服装底边,儿童在活动时容易被缠绕、钩住,有导致儿童意外受伤的危险。标称北京歌瑞家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歌瑞家/GKU3-009SH白色中性幼儿鞋,因设计原因,导致物理机械安全性能不符合GB 30585-2014标准要求,如果儿童误吞入可拆卸的鞋带扣,可能会导致窒息。

作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韩苗苗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