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推“婴儿技术” 减少人们育儿负担

2022-03-10 09:21:34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韩苗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7日报道,为缓解少子化问题,日本政府准备普及“婴儿技术”来减少人们的育儿负担,借助科技的力量支持生育。

  日本经济产业省与神奈川县小田原市政府合作,从1月起面向育儿家庭开展“婴儿技术”试验项目。他们向20户家庭出借了配备人工智能的床头灯。床头灯开启后,人工智能会解析婴儿的哭声,并将其分为“肚子饿了”“想睡觉”等5种情感类型,进而推测婴儿啼哭的理由。

  正在养育7个月大的二孩母亲泷本舞理称:“以前不知道婴儿为何哭,用了这款床头灯后,我能安心许多。”经济产业省希望通过创造一个可以兼顾工作和育儿的环境,使更多女性生育后也能继续工作,以此增强产业竞争力。

  这项试验将持续至3月底。经济产业省将通过试验数据分析使用者的需求,探讨对于育儿技术产业应该提供的支援。(方晴)

责任编辑:韩苗苗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