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指控戈恩怎么回事?为什么指控戈恩

2020-02-14 09:08:03 来源:楚秀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2月12日消息,日产汽车对戈恩的索赔追偿并没有结束,周三日产汽车向其与雷诺联盟的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提出索赔100亿日元(合9100万美元)。日产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向横滨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旨在“追回因公司前任董事长多年不当行为和欺诈行为给公司造成的大部分财务损失”。另外公司补充道,索赔额可能还会增加,这要取决于日产汽车须付出的罚款和处罚。

  总部位于横滨的日产汽车表示:“法律诉讼是日产汽车的部分政策举措,要让戈恩因其不当行为给该公司造成的伤害和财务损失承担责任。”戈恩于2018年11月因金融犯罪指控被捕,并在日本接受审判,直到去年12月底他戏剧性地逃到黎巴嫩。日产和日本检方称,戈恩少报了自己的收入,并将公司的钱用于个人利益。戈恩否认了这一指控。日产并不是唯一一家要求对戈恩进行审判的一方。日本法务大臣森麻子(MasakoMori)最近表示,她将“永远不会放弃”对戈恩的审判,尽管到目前为止,日本在将戈恩从黎巴嫩引渡回国的努力上进展甚微。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条约。戈恩本人也在对日产提出索赔,称日产荷兰分公司和日产-三菱合资公司错误地将其解雇,并索赔1500万欧元(1640万美元)。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