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变相卖身风行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2-14 09:16: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即便公司只剩下10余人,暴风集团仍没放弃。11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2020年2月10日,公司与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风行在线”)签署《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广告经营授权书》、《代运营授权书》、《品牌授权书》。双方将在互联网视听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合作期限为15个月。

  公告显示,风行在线法定代表人为顾伟,经营范围为: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推广;基础软件服务;销售电子产品、家用电器、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自行开发的产品、日用品、文化用品、体育用品、工艺美术品、化妆品、服装鞋帽;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制作、发行动画片、专题片、电视综艺,不得制作时政新闻及同类专题、专栏等广播电视节目;利用信息网络经营演出剧(节)目、表演,从事网络文化产品的展览、比赛活动,游戏产品等。

暴风变相卖身风行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暴风集团与风行在线合作的主要内容为,暴风集团将合法拥有的暴风影音APP,暴风影音PC客户端,暴风影音广告系统运营权交由风行在线排他代运营,代运营期限为自协议签署之日起15个月,从2020年2月10日起至2021年5月9日止。合同期满后,如暴风集团决定继续以代运营方式运营产品,风行在线享有独家续约权。

  费用方面,公告指出,风行在线需在协议签署后一周内,一次性支付给暴风集团代理授权费用人民币100万元。此外,议签署后,暴风集团和风行在线双方通过邮箱书面确认可分成收益。风行在线承诺,协议签署后每月“分成”不少于20万元收益分成。若按照双方约定分成比例计算少于该数额的,风行在线负责在支付分成费用时予以补足。

  与风行在线的合作,算是暴风集团的“救命稻草”。此前2月7日,暴风集团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公告。公告提到,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风险。员工持续大量流失,仅剩10余人,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情形。

  公告中还提示了多项风险:公司无法按相关规则的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尚未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公司2019年9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44.99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暴风变相卖身风行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截至2月11日收盘,暴风集团股票跌4.56%,报2.93元。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