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回赠釜山口罩怎么回事?重庆为什么回赠釜山口罩

2020-03-26 17:55:20 来源:
责任编辑:徐逸豪

重庆回赠釜山口罩怎么回事?重庆为什么回赠釜山口罩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釜山市曾在1月向友好城市重庆市捐赠1万只口罩。如今随着疫情发展,韩国口罩紧缺,重庆市又在近日向釜山回赠6万只口罩,包括1万只N95口罩。目前,釜山已收到中国6个省市支援的50多万只口罩,对此,釜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并承诺今后将与中国城市扩大交流。

釜山市政府26日表示,曾在1月中国新冠病毒疫情严峻时,向重庆支援医疗用品,包括1万只口罩、3000副医用手套和500副护目镜。最近,重庆又向釜山回赠口罩,箱子上附一句诗:“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并用韩文写道“重庆市为釜山市加油!”

韩国媒体No Cut News解释称,“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出自唐朝诗人张九龄。意为只要彼此相互了解,即使相隔万里也可以成为邻居。

报道称,除了重庆市外,上海、山东、天津、广州、黑龙江也向釜山捐赠了口罩,厦门、深圳、山西等地也表明了支援意愿,厦门支援的物资已抵达韩国仁川海关。

截至目前,釜山收到了中国6个省市支援的50.9744万只口罩、3802套防护服、200个体温计,这些物资将优先送往医护人员和弱势群体手中。

釜山市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困境之下,中国地方政府接连伸出援手,对此表示感谢。今后将与包括友好城市在内、所有不吝支援和鼓励的中国城市增进交流。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