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在一起》十月播出,误入武汉大连小伙客串:邓伦演的原型是我

2020-08-07 16:16:58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徐逸豪

  重点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上海发布会开始前,主演之一海清将口罩戴上,遮住了大半张脸。她在《在一起》中的《口罩》单元里,饰演的就是一位在疫情中转产口罩的服装店老板。“那些台词、内容、人物、画面会突然让你对历史和现实有更深的体会,了解到小小的口罩关系着多少人的安危。”顶着高温穿着羽绒服反季节拍摄的海清,被角色和故事感动着,收获了难忘的体验——这是《在一起》剧组主创共同的体会。昨日,《在一起》首次曝光的片花,让不少主创热泪盈眶。据悉,《在一起》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内容拍摄,预计将在10月和观众见面。

  真实!《在一起》十月播出,误入武汉大连小伙客串:邓伦演的原型是我

  《在一起》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和耀客传媒、尚世影业共同出品,集结国内现实主义题材创作领域的优秀编剧、导演和一线演员,通过再现疫情中平凡人的身姿,记录这段集体记忆。《在一起》从2月开始策划,3月各单元剧本陆续完成,4月起相继开拍。当年制作、当年记录、当年播出,刷新了电视剧制播纪录。该片集结了张黎等14位导演、梁振华等19位编剧、张嘉译等50多名主演,堪称中国影视“梦之队”。

  真实!《在一起》十月播出,误入武汉大连小伙客串:邓伦演的原型是我

  真实!《在一起》十月播出,误入武汉大连小伙客串:邓伦演的原型是我

  《在一起》把笔触聚焦在普通人身上,追求真实感。一批实力派演员不带妆出镜,在拍摄中力求场景还原,并邀请一线医护人员在摄影棚指导参与,把有限成本放在制作上,回归抗疫现场。本剧共20集,每两集一个故事,十个单元分别为《生命的拐点》《摆渡人》《救护者》《同行》《决战火神山》《搜索24小时》《武汉人》《方舱》《我叫大连》《口罩》。

  《武汉人》是在若干次会议沟通中新增的单元。在《武汉人》中,张萌饰演一位新冠患者,和她演对手戏的是奚美娟。作为一部群像戏,该单元也展现了武汉平凡社区工作者的伟大,有笑有泪,直击人心。

  在《救护者》中,朱亚文饰演支援武汉的医生,片中用了很多长镜头。“拍摄中,配合我们演出的都是真实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每次开机,推开现场的门,仿佛置身真实的场景。”

  《决战火神山》是最后一个开拍的单元。“我演的是一名军医,除夕夜进入武汉,也是第一批进入火神山的援鄂医护人员。在体验生活时,能感受到他们散发的纯粹的英雄气概。”陈数说,“与其说去扮演他们,不如说是去接收和传递这种气息。”

  《方舱》的戏剧空间虽然狭小,但在导演汪俊看来,它的创作空间很大,其中展现的情绪类型非常丰富。“像一个小社会,有极致的悲欢离合。”

  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开创了新的电视剧类型,准确、迅速、及时地反映时代主题和精神,通过真人真事加工,兼具时代性、艺术性、真实性,展现了上海文艺工作者记录伟大时代、书写伟大精神的责任担当。

  延伸阅读: 误入武汉大连小伙客串《在一起》:邓伦演的原型是我

  8月7日据媒体报道,蒋文强曾想去长沙,却误入武汉被滞留当上志愿者。回到家乡,又遭遇大连突发疫情。8月6日,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发布预告。其中的单元《我叫大连》中,以蒋文强在武汉的故事为原型,并邀请邓伦出演。

  蒋文强在网上晒出了他和邓伦的合影。据蒋文强介绍,邓伦在剧中饰演以他为原型的角色宋小强。“我很期待邓伦演的我是什么样子”,蒋文强说,他在剧中也客串了一个角色,而且和邓伦还有对手戏。

  真实!《在一起》十月播出,误入武汉大连小伙客串:邓伦演的原型是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