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疫苗研发后需求将大于供给,外媒:全球新冠疫苗预购量达至少57亿剂

2020-08-14 19:21:35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尹昂

  当地时间8月13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研发过程复杂,需要较长时间,存在风险且成本高昂,早期研发阶段中的大部分疫苗都失败了。而全球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候选疫苗,以最大化找到成功解决方案的机会。

  世卫称疫苗研发后需求将大于供给,外媒:全球新冠疫苗预购量达至少57亿剂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当成功研发出新疫苗后,需求将大于供给。过度需求和供应竞争已导致疫苗民族主义和价格欺诈风险,只有全球团结、公共部门投资和参与才能解决这种情况。

  延伸阅读: 外媒:全球新冠疫苗预购量达至少57亿剂 美国预购注资并行

  多种新冠疫苗正在研发过程中,有效性尚待证实。多国或预购疫苗确保本国疫苗供给充足,或资助研发机构。法新社报道,全球新冠疫苗预购量达至少57亿剂。

   美国:预购注资并行

  白宫和美国莫德纳公司11日确认,美国政府将以15亿美元预购莫德纳研发的1亿剂新冠疫苗。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美国)联邦政府将拥有这些疫苗,我们正买下它们……一旦疫苗通过(相关机构)认证,我们将快速生产1亿剂,随后将补充5亿剂,所以我们将拥有6亿剂。”

  美国政府预购的这种疫苗名为mRNA-1273,正在接受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疫苗在临床试验阶段就会投入生产。

  法新社报道,这是美国5月以来与制药企业签订的第六份新冠疫苗预购协议。美国政府迄今至少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等7家疫苗研发方签署预购协议,合同金额累计大约100亿美元。

  特朗普5月宣布启动一项名为“曲速行动”的计划加速新冠疫苗、药物、检测等方面的科研,以期所有美国人2021年1月以前可以获得新冠疫苗。

  欧盟及英国:分开订购

  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和英国葛兰素史克疫苗公司已经与欧洲联盟签署预购协议或处于谈判最后阶段,累计将提供7亿剂新冠疫苗。

  由于脱离欧盟,英国单独商谈新冠疫苗预购协议。英国政府正向4家疫苗研发机构预购2.5亿剂疫苗。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7月20日说,英国不惜投重金预购疫苗,但是指望一种有效的疫苗短期内面世不现实。

  发展中国家:确保公平

  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及合作伙伴“疫苗联盟”寻求确保今后疫苗能够“公平分配”,已经向阿斯利康预购3亿剂疫苗。这些疫苗将分发给十多个发展中国家。

  印度最大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分别与美国诺瓦瓦克斯公司和阿斯利康签署疫苗生产协议,为这两家企业各生产10亿剂疫苗,提供给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