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200次记1202分!抓了!

2020-09-04 21:19:52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尹昂

  201条违法记录,其中200次闯红灯,违法记分1202分 !这个事就发生在长沙。

  闯红灯200次记1202分!抓了!

  9月2日的凌晨4:50分,当驾驶人易某驾驶湘A43D10面包车经过万家丽路长沙大道路口 时,被早已守候在此的交警天心大队和特勤大队民警现场查获。

  原来,根据天心交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湘A43D10小型普通客车,存在未年检且多达201条交通违法未处理,违法记分多达1202分!

  分析其违法行为,民警发现这台违法王面包车除一条未系安全带以外其他全部是闯红灯!

  这200条闯红灯记录发生在2018年5月以来,违法时间大多发生在凌晨4时至5时,违法地点大多在雨花区振华路、万家丽路、天心区杉木冲路。

  在摸清了违法王的行车线路与出行时间后,凌晨,天心大队韦克杰副大队长带领四中队民警和特勤大队民警在万家丽路长沙大道路口蹲守,经过近一小时蹲守,于5:20分查获该车,终于消除了一起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经检查该车不仅违法条数特别多,而且驾驶人易某居然还是无证驾驶 ,民警依法将违法面包车暂扣。违法车辆必须违法清零后才能发还车辆。

  因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易某还将面临罚款12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的处罚。

  话说这个家伙胆子也忒大了,这样的车这样的驾驶员天天在路上。辛苦交警,披星戴月地把这个家伙抓到了,点赞!

  没驾照还肆无忌惮地闯红灯!

  自己危险也在危害他人,

  必须严惩!

  延伸阅读: 遵守交通信号是对生命权的保护与尊重

  如何养成遵守交通信号的文明习惯?一方面,建立交通信号排查整改的常态机制,对交通信号灯的设置条件、排列顺序、安装位置进行科学调制,在交通信号、标志位置、配时、标志标线与群众信息反馈之间建立联动调适机制。

  另一方面,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上,建立“重拳痛打”不遵守交通信号的机制,执法部门对违规者的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同时要不断完善社会诚信的考评机制,建立全民诚信档案与惩罚机制。

  当然,重罚并非光指经济上,还有惩戒性的打痛教育。这方面,不妨借助于国外做法,如美国各州对乱穿马路者处罚记录将会记入个人信用记录中,终身不能抹去。在德国没有人贸然违反交通信号,因为一般人可以分期付款、延期支付,而违反交通信号者必须立即支付,并且银行给违反交通信号的贷款利率要远比其他人高。

  有人或许要质疑这样痛打是否侵犯违法者其他合法利益,是否罚大于罪。其实,这样担忧是没有必要的。从城市管理和敬畏生命的角度看,对不遵守交通信号的人严管重罚是对生命权的保护与尊重,不遵守交通信号就是不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是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的严重隐患。这不是苛求为难人,而是最大限度保护生命。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