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前妻晋身世界女首富:净资产达4609亿元

2020-09-04 21:20:00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尹昂

  据美国《财富》杂志9月3日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的前妻、作家、慈善家麦肯齐·斯科特,现在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同时也是全球排名第12位的富豪。

  贝索斯前妻晋身世界女首富:净资产达4609亿元

  彭博社亿万富翁的数据显示,斯科特的净资产现在已达到6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09亿元,超过了欧莱雅继承人弗朗索瓦·梅耶斯。2019年,在贝索斯和斯科特两人被称为“史上最贵离婚协议中”,斯科特获得了贝索斯拥有的亚马逊股份的四分之一,大致相当于亚马逊所有股份的4%,当时市值超过360亿美元。

  最近科技股的暴涨使世界首富贝索斯的财富增加到2050亿美元,贝索斯也成为历史上身家超过2000亿美元的第一人。与此同时,斯科特在亚马逊股价进一步上升中获益,跃升为世界女首富。

  此前消息: 贝索斯减持亚马逊股票,今年套现72亿美元,扎克伯格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全球最富群体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今年净值翻番,达700亿美元。印度信实工业董事长安巴尼净值增加210亿美元,达800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本周减持价值超过31亿美元亚马逊股票。美国彭博新闻社8月6日报道,贝索斯今年早些时候曾减持价值41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减持后,贝索斯仍持有5400万股亚马逊股票,价值1898亿美元。

  贝索斯的财富大多关联亚马逊公司。新冠疫情期间,受在线购物和云服务需求增加提振,亚马逊股价今年迄今上涨大约73%,推升贝索斯净值同期增加749亿美元。

  作为世界首富,贝索斯既能赚钱又能花钱。美国媒体2月报道,贝索斯斥资1.65亿美元购得华纳庄园,创洛杉矶地区住宅成交价纪录。华纳庄园坐落于贝弗利山,占地约3.6万平方米,上世纪30年代为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已故前总裁杰克·华纳设计。这已非贝索斯今年第一次出手购置豪宅。今年年初,贝索斯在纽约第五大道购得三套公寓,总价大约8000万美元。这三套公寓的面积合计1579平方米。

  此外,8月6日,脸书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现年36岁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扎克伯格成为继贝索斯和盖茨后,第三位资产超千亿美元的富豪。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