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曝光!公安提醒:男孩子,不要裸聊!后果很严重!

2021-01-28 06:41:57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责任编辑:李海涛

  @江宁公安在线 27日发文提醒,男孩子不要裸聊,都是电信诈骗套路!

套路曝光!公安提醒:男孩子,不要裸聊!后果很严重!

  疫情期间骗局套路多 警惕被忽悠

  除了上面这则提醒,其他套路也要小心!

  假售口罩等防疫物资诈骗

  在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需求量会大幅增加,不法分子便通过微信群、QQ群等发布虚假广告,诱骗客户购买。一旦买家转账后,不法分子就会发送其虚假快递订单号。当买家发现未收到货并尝试与“卖家”联系时,往往已被拉黑。

  警方提示:如急需防疫用品,在选择正规购物平台的同时,还要按照购物平台的购买流程下单支付,切勿相信一些店主以“提前发货”为诱饵先行索要红包,避免私下交易。

  新冠疫苗诈骗

  骗子冒充老师进入学生家长群,在群里发送虚假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以收取“新冠疫苗”接种费为由对学生家长行骗。

  警方提示:学生家长在QQ、微信或者其他聊天工具上收到任何要求缴费的信息,一定要通过电话等渠道多方核实确认,切勿贸然汇款。老师及校方一旦发现有此类诈骗信息,应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澄清。

  推销特效药诈骗

  不法分子假冒政府部门、药物研究(医疗)机构等,以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进行推销,谎称有防疫“特效药”,诱导受害者前往钓鱼链接购买,从而获取个人银行信息盗取银行余额。

  警方提示:针对新冠肺炎研发的所有药品,均会由权威部门公布,大家记得要时刻关注权威媒体的报道,非官方渠道,不要轻信。

  火车票、机票退改签诈骗

  春节临近,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无法按计划出行,想要改签或退票,不法分子就借机发送改签或退票短信,诱导受害者点击病毒链接,或引导其拨打虚假客服电话,并要求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等敏感信息,从而盗取受害者银行余额。

  警方提示:无论对方发送链接还是电话提醒,都不要轻信。对此只需不予理会或向官方求实,便可化解不必要的麻烦。

  网络贷款诈骗

  部分群众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工作,生活压力陡增,为了减缓这段时间的经济压力而选择网上借贷。不法分子推出虚假网络贷款的广告短信、链接等,诱导下载虚假网络贷款APP,并以“刷银行流水”“消除不良记录”等为由诱骗事主转账汇款。

  警方提示:如需贷款要选择正规的贷款平台,对来历不明的贷款广告要保持警惕。手机下载金融类软件要在手机官方应用市场下载,不要相信、点击陌生人推荐的链接。也不要相信以“信息填写错误”“刷流水需转账到指定账户”“账号异常解冻”等要求转账汇款的理由,放款前要求转账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针对以上诈骗手段,延边州公安局反电信诈骗民警黄跃飞提醒广大群众,疫情期间诈骗升级,请您看管好自己的“钱袋子”。凡是涉及金钱的务必核对好信息,切勿轻易转账!也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身份证、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接到类似短信一律删掉、电话一律挂掉,千万不要相信,轻易打款操作,以防上当受骗,遭遇诈骗后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李海涛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