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南京胖哥等10人被认定见义勇为

2021-06-03 11:57:4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6月2日,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专门作出决定,南京对“5.29”案件见义勇为群体予以奖励,“胖哥”等10名群众被认定见义勇为,获专门奖励。

  5月29日晚,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在南京市秦淮区金銮巷附近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路过的王睿熙、任小明、杨荣海、邱绍春(网称“胖哥”)、宋楚翘、黄旭、李文、郑杰、吴建珍、宋晓等10名群众发现后,主动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他们中有的迅速拨打110报警,有的立即上前阻止,有的向赶到现场的民警提供嫌疑人车辆信息,有的积极协助伤者,最终协助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其中,邱绍春身受重伤,政府正在组织救治。案发后,秦淮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荐,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及时确认了“5.29”案件中涌现的见义勇为群体。

  #南京胖哥等10人被认定见义勇为#登上热搜,网友感动:“原来见义勇为的人那么多!”“实至名归,早日康复!”“希望善良的他们都能好好的!”

南京“胖哥”等10人被认定见义勇为,获专门奖励!

  据正观新闻5月31日报道,“胖哥”已于30日接受急诊腹内探查修补手术,转至 ICU 重症医学科接受治疗。

  事件回顾

  据南京市公安局5月30日通报,5月29日21时45分许,在秦淮区金銮巷,一嫌疑男子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随后,该犯罪嫌疑人吉某某(男,41岁,盐城滨海人)被抓获。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因感情纠纷行凶,犯罪嫌疑人、其前妻以及其他6名受伤群众,共计8人已送医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受伤群众中,被捅伤的“胖哥”伤情备受网友关注,大家纷纷为他祈福,还有热心市民为“胖哥”送去鲜花,留言“祝胖哥早日康复”。

南京“胖哥”等10人被认定见义勇为,获专门奖励!

  为这10位见义勇为的

  英雄点赞!

  希望受伤群众早日康复!

  社会因有你们

  而温暖正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