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刚堂夫妇与失散24年儿子团聚 2名犯罪嫌疑人已抓获

2021-07-13 15:49:50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欢

  央视网消息(记者:邓雨萌 王静远) 公安部7月1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最新成效有关情况。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童碧山、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局长李民、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张景泰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提问。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童碧山在发布会上通报,近期,公安部技术比对会战专班发现线索后下发指令,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成功找回电影《失孤》中被拐儿童原型郭新振,并顺线侦查,抓获了当年拐卖郭新振的一男一女2名犯罪嫌疑人。

  1997年9月21日,山东聊城郭刚堂(男,现年51岁)夫妇时年2岁半的儿子郭新振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陌生女子抱走,从此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聊城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了大量侦查调查、走访摸排等工作,并采集了郭刚堂夫妇血样,检验DNA信息后录入“打拐DNA系统”,但一直没有发现郭新振的下落。

  今年6月,在公安部组织的集中比对会战期间,专家们勇于创新,克服儿童失踪被拐时体貌特征与长大后差别较大的障碍,突破技术壁垒,运用最新比对查找手段,成功在河南发现疑似郭新振的线索。

  根据公安部指令,河南公安机关采集相关人员DNA信息进行复核检验后确认,河南该人即为郭刚堂夫妇被拐24年的儿子郭新振。山东聊城公安机关迅速派员赴河南、山西等地,围绕当年收养、拐卖情况循线追踪、缜密侦查,抓获了当年拐卖郭新振的2名犯罪嫌疑人,基本查清了案件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扩线深挖中。

郭刚堂夫妇与失散24年儿子团聚 2名犯罪嫌疑人已抓获

  7月11日,山东、河南两地公安机关在山东省聊城市为郭刚堂、郭新振一家人举行了认亲仪式,离散24年的家庭终于团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