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台风蓝色预警 江南华南需警惕“秋老虎”

2021-09-16 22:04:53 来源:中国小康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台风灿都最新消息:9月14日,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将不会登陆我国,改在华东近海回旋,强度维持,16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日本靠近。

  直击14号台风灿都最新位置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距离上海约3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灿都”将于今天白天在东海北部海域继续回旋,强度将略有增强或变化不大,傍晚前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将穿过朝鲜海峡向日本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在上述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受“灿都”影响,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直击14号台风灿都最新位置

  “灿都”将于今日傍晚前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中央气象台9月16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6日)早晨5点钟位于上海市东偏南方约38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0.3度、东经12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灿都”将于今天白天在东海北部海域继续回旋,强度将略有增强或变化不大,傍晚前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将穿过朝鲜海峡向日本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在上述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直击14号台风灿都最新位置

  大风预报:16日08时至17日08时,黄海南部、东海大部、浙江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6-8级大风,东海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将有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1-12级、阵风13-14级。

  华西秋雨仍旺盛 华北东北降雨增多

  昨天,四川盆地的降雨再度发展,其中,四川盆地中西部等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灿都”将于今天白天在东海北部海域继续回旋,强度将略有增强或变化不大,傍晚前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将穿过朝鲜海峡向日本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在上述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随着它逐渐远离,江浙沪一带的天气将逐渐趋于平静。与此同时,华西地区的降雨将再度发展,大到暴雨的区域向北扩展。

  具体来看,今天,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中部、贵州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直击14号台风灿都最新位置

  明天,西藏东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西南部、重庆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直击14号台风灿都最新位置

  目前正值华西秋雨旺盛期,四川盆地频遭强降雨侵袭,发生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当地需加强防范。此外,明天夜间起至20日,华北、黄淮及东北等地也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这轮降雨过程影响范围广,且临近中秋假期,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提早防范、做好准备。

  北方多地降温秋意浓 江南华南需警惕“秋老虎”

  未来几天,北方降水频繁,秋意更加浓重。其中今天,东北、华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在25℃以下,当地的小伙伴需注意添衣防秋凉。

  与此同时,南方则需要警惕“秋老虎”,今起三天,长江以南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依然保持在30℃以上,其中江南南部、华南还有高温天气“冒头”,像长沙将遭遇连续高温,公众需注意及时补水,不要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谨防中暑。(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