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中央气象台:第18号台风“圆规”逐渐向我国靠近 今年第19号台风“南川”已形成

2021-10-11 11:23: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中央气象台今天(11日)发布天气提示,预计14日至17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可达12—16℃,上述大部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海区风力7—9级。

  第18号台风“圆规”逐渐向我国靠近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台风预报,今天早晨8时,台风“圆规”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约600公里,强度维持在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将于今天夜间进入南海。

【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中央气象台:第18号台风“圆规”逐渐向我国靠近 今年第19号台风“南川”已形成

  受其影响,预计今天,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中北部、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岛及沿海、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黄岩岛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和台湾以东洋面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台湾岛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19号台风“南川”已在昨天上午生成,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