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停课!航班全部取消!台风逼近这里!台风圆规最新消息

2021-10-13 14:10:12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卢卫美

  鉴于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将于今日(13日)下午至晚上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10月13日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受台风“圆规”及风暴潮叠加影响 海口部分路 段或出现海水倒 灌

【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停课!航班全部取消!台风“圆规”逼近这里!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10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海洋预报台获悉,10月13日10时海南正式发布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受台风“圆规”(台风级)的影响,预计今天(13日)白天到夜间:海南岛沿海将出现3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秀英潮位站将于13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清澜潮位站将于13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此外,记者从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获悉,受台风“圆规”及风暴潮叠加影响,海水高潮位海甸二东路、五西路和盐灶路三条路段可能会出现海水倒灌上路面。

【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停课!航班全部取消!台风“圆规”逼近这里!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海口为滨江滨海城市,地势南高北低,雨天时道路的雨水通过路边雨水篦子收集,经过雨水管道按雨水分区分别重力流排入市区的大同沟、龙昆沟、海甸沟、美舍河等河道排往大海。无雨晴天时,当海水潮位达到或超过2.5米时,市区地势较低的海甸二东路(海达路至和平大道段)、海甸五西路(世纪大道至碧海大道段)和盐灶路(菜市场段)等三条路段可能会出现海水倒灌,路面会积水深10厘米至20厘米。

  10月13日最高潮在上午10时23分,是2.89米;14日最高潮在上午10时45分,是2.82米;15日最高潮在上午11时03分,是2.67米;上述三条路段在10时至12时会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已安排班组人员值守,做好车辆引导和提示工作,建议车辆绕行上述路段,途经时减速慢行通过。

  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记者从机场获悉,受台风“圆规”影响,10月13日06:00—22:00,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执飞的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此外,珠海金湾机场大面积取消,暂无航班起降;深圳宝安机场大面积取消,已取消进出港航班400余架次,取消占比近4成。

  海南多市县中小学校停课

  记者还从海南省教育部门获悉,受台风“圆规”影响,从今天(13日)起,海南省内各大高校和海口、三亚、琼海、临高、陵水、文昌、五指山等多个市县的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以及职业培训学校等全部停课,开学时间待定。

  深圳全市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一天

  据深圳气象台消息,10月13日早晨,深圳市坪山区、大鹏新区、东部海区和龙岗区(坪地、宝龙街道)累计雨量已达大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2~3小时,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3日8时30分在上述区域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据深圳气象局(台)消息,今日(10月13日),全市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一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