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场雪7日凌晨到山东!这12市有大到暴雪!还有大降温!

2020-01-05 09:00:13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4日讯(记者 梁雯)4日16时,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气旋影响,预计5日凌晨到7日夜间,山东省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5~6日为降雨,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和日照有中到大雨(15~38毫米),其他地区小到中雨(5~15毫米);7日凌晨到夜间自西向东逐渐转为降雪,其中菏泽、济宁、聊城、泰安、淄博、潍坊、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8~20毫米,局部25毫米),济南和德州有中雪局部大雪(3~8毫米),滨州和东营有小雪(1~3毫米)。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25~3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0~20厘米。

  今年第一场雪7日凌晨到山东!这12市有大到暴雪!还有大降温!

  另外,6日夜间到8日上午,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7日开始山东气温将明显下降,8~10日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的最低气温-10~-12℃,其他地区-4~-7℃。

  此次过程降雪强度大,范围广,部分地区积雪深,道路结冰明显,对交通和棚架设施等将有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同时,要注意防御海上大风和低温天气。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