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丨“七赛七比”,携手共绘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0-01-06 17:29:24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奇迹是干出来的。

  2019年是山东“工作落实年”,3月份以来,全省上下开展了“大竞赛 大比武”活动,通过“七赛七比”,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新成效。

  “七赛七比”,赛什么?赛的是敢为人先,担当作为,优良作风,能力本领,精准服务,制度创新,纪律规矩。比什么?比的是抢抓机遇,营商环境,双创平台,人才集聚,项目落地,优势特色,稳中求进。“七赛七比”,十四个落脚点,也是十四个发力点,聚焦一个字:干!

  干,才能找准方向、找对方法。新旧动能转换,淘汰落后产能、培育新动能,首先就是要找准转换方向、找对转换路径。只有方向正确,才有登顶可能。“七赛七比”,赛的就是工作方向,比的就是工作方法,同样的考题,谁先破题,谁就领先。

  干,才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七赛七比”,赛的是水平,比的是特色。不同区域,发展水平不一、优劣长短不同,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是整体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大竞赛、大比武过程中,结合地方实际尤为重要,顺势而为才能取长补短、乘势而上方能以优促进。

  干,才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七赛七比”,不管赛什么、比什么,最终考验的都是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通过工作实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当事人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挖掘出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朝着一个目标,攥指成拳聚合力,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

  16市你追我赶,全省上下已然换新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模式蔚然成风,双创平台接连上线,重大项目接续开工,人才集聚能力更强,稳中求进更有成效。齐鲁大地在比学赶超中发展路子越来越清,步子越来越实,办法越来越多。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将明年定为“重点工作攻坚年”,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只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以比学赶超的心态,头拱地、向前冲,实干干实,就一定会干出山东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