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反腐成绩单”出炉 78名省管干部被审查调查

2020-01-15 06:59: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栋印 实习生史昱邈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19年山东“反腐成绩单”出炉 78名省管干部被审查调查

  时报1月14日讯 14日,省纪委省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2019年,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1.2万件,立案审查调查4.98万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万人,移送司法机关1117人。省纪委省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省管干部78人。全省525名干部主动投案,“天网2019”行动追回外逃人员76人,追回赃款3.65亿元。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领域,抓住重点环节,严查向扶贫财物伸黑手的行为,坚决纠治“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不到位、工作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254起,处理5944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密切配合、协同办案,全面梳理涉黑涉恶案件问题线索,推动“打伞破网”。对重点案件提级办理、异地执纪执法、强化督办。全省共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793起,处分1013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344起,处分727人;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330起,处分650人。其中,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18人。

  2019年,山东持续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109起,处理5822人。引人关注的是,山东更加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积极推动容错纠错,省纪委省监委机关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出台《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明确澄清正名的范围、方式等,年内全省查处41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案件,为370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2019年,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1.2万件,立案审查调查4.98万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万人,移送司法机关1117人。省纪委省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省管干部78人,查处了马啸、窦玉明、陈先运、李勇、王永征、蔡国华、吴声、巩盛昌、刘振学、张同村等典型案件。全省525名干部主动投案,“天网2019”行动追回外逃人员76人,追回赃款3.65亿元。

作者:李栋印 实习生史昱邈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