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大餐送进村,沂蒙精神飘蒜乡

2020-01-15 16:49:34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1月13日,省派金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省委党校举办加强农村党建暨《沂蒙山》民族歌剧基层巡演活动,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羊山镇党员冬训活动。羊山镇62个行政村380多位党员、村干部参加了活动。

党建大餐送进村,沂蒙精神飘蒜乡

  活动现场,省委党校和省派金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向服务队重点帮包村党支部赠阅数百册党建图书。省委党校教育长高尚瑞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夯实基础”做了专题讲座。他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大局,系统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强调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义,分析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努力方向。讲座贴近实际,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指导实践的经验做法,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建大餐送进村,沂蒙精神飘蒜乡

  专题讲座结束后,现场放映了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应省派金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山东红巨人影业有限公司开展《沂蒙山》舞台艺术片走进基层公益活动。先后在金乡县金乡街道、高河街道、鱼山街道、羊山镇播放演出,弘扬“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与金乡县红色文化相呼应,受到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省派金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帮包金乡县羊山镇及所属五村。进驻以来,服务队与羊山镇委、镇政府共同推动成立“5+N村集体合作社联合社”,帮扶五村以村集体名义共同出资150万注册成立金乡金亮乡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自有资产对农业、文化、纺织等项目投资。投资115万元参股建设占地4000余平方米的羊山镇乡村振兴产业园,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约14万元。发展290余亩蒲公英种植基地,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8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帮扶金乡县成功申请成为2019年中央财政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获得补助1000万元。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浩奇 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