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护照申办无纸化,2020年山东外事工作这样干

2020-01-15 19:24:5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杜亚慧

责任编辑:李欢

15日上午,山东全省外事系统表彰暨2019全省外办主任会议举行。会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蔡先金展望了2020年山东省的外事系统工作。

拟与匈牙利佩斯州签署友好关系协议

2020年山东外事工作在优化布局上要有新进展。蔡先金介绍,亚洲方向上,要开拓日本东京圈之外的交流渠道,发展大阪圈交流渠道,开拓与北九州交往渠道;深耕韩国首尔、京畿道等首都圈交流合作,加强与釜山等重点直辖市的友好交往;挖掘泰国曼谷、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等新友城合作潜力;拓展与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交往渠道。

美大方向,拓展与密克联邦、巴新和萨摩亚的交流渠道。欧非方向,拟与匈牙利佩斯州签署友好关系协议;开拓北欧方向交往合作渠道。

推进护照申办无纸化

此外,蔡先金还提出服务国家外交要有新亮点、对接落实要有新突破、外事发展研究要有新规划、外事宣传要有新气象、干部素质要有新提升等要求。

在“放管服”改革上,蔡先金表示,要进一步推动简化审批试点工作,在“一张表审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改进试点办法、扩大试点范围。

具体来说,严格做好驻鲁领馆管理、邀请外国使节来访、举办国际会议、因公护签、邀请函核实等各项外事综合归口管理工作。推进因公出国“审护签”管理平台更加信息化,领事认证、来华邀请核实更加便利化。推进护照申办无纸化,扩大护照委托保管范围,完善“同步办照”和“照随人走”系统流程。

作者: 杜亚慧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