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山东省政协为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提出27条建议

2020-01-17 13:07:39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山东省政协为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提出27条建议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9时,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年4月,山东省政协以“促进民营经济政策落实”为议题,召开专题监督性常委会会议,采用问卷调查、民主评议和远程协商等新方式,围绕政策落实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既开门见山协商讨论,又和风细雨探讨对策,形成的建议案提出了狠抓政策落地、优化政策供给、破解融资难题、提高企业竞争力、突破深层制约等5个方面的综合建议和27条具体建议,龚正省长要求省政府17个部门逐条研究吸纳。

  2019年7月,十二届省政协第八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会前,邀请近百个海内外山东社团协同调研,形成《海内外山东商会会长百人谈》辅议材料。会议通过的建议案,从5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省政府组织28个省直部门和相关地方,从对标先进、扩大开放、拓展渠道、打造平台、精准对接等方面,对照建议案提出的30条具体建议,研究确定办理意见。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张伟 高亚南 柴慧娟 尹承谦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