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个村党支部书记为抗击疫情捐款20万元

2020-02-02 07:40:3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张稳 通讯员 郑树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众多基层群众和干部的心,山东省人大代表、临沂市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凤德就是其中之一。2月1日,刚刚当选临沂市首届“沂蒙最美退役军人”的李凤德,以个人名义捐款20万元,专门用于疫情防控。

  除自己捐出20万元,李凤德还和自己合资的一家企业联手捐款10万元。“当年,沂蒙老区人民推着小推车支援前线,今天,当国家有困难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觉得是完全应该的。”谈到为什么捐出这么多钱时,李凤德深情地说。

山东这个村党支部书记为抗击疫情捐款20万元

  据了解,今年58岁的李凤德,1980年10月参军,1985年退役回到南村,2000年创办山东山源硅砂有限公司,经过几年发展,拥有矿山、石英砂加工、物流公司等企业。2005年,李凤德应全村党员、群众之邀,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06年村改社区,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上任后,他带领大家走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富裕经济之路,2018年,南村固定资产21亿元,集体收入1.4亿元,人均可支配性收入3.2万元。

  同时,为抗击疫情,李凤德所在的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成立了南村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组长,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取消年假,提前上班。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抗击疫情工作。

  山东这个村党支部书记为抗击疫情捐款20万元

  其次,南村社区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设立了疫情宣传站,并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牌、广播喇叭、标语等宣传工具,进行了广泛宣传。发放、张贴了《临沂市疾控中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明白纸》,确保群众人人知晓。

  并且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根据社区居民居住分布区域,设立了9个检查站,每个检查站均配备了工作责任心强、作风硬的同志上岗,实行24小时无缝隙值班、检查、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强化调度督导,实行了疫情通报制度,每天下午,各个检查站召开情况汇总会,通报各自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实行了体温异常报告制度,对外来重点人员测量好体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报告,并采取得力措施实施隔离。

作者:张稳 通讯员 郑树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