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

2020-02-06 11:04:3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高原

  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省级领导干部出席。

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对事物发展规律的精准把握,蕴含着深刻的辩证思维和科学的思想方法,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这段时间,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全体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服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始终注重加强市场监督和社会面管控,始终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必须以更严的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确诊病例救治,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持续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对人员排查、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消毒工作、重点地区管控要严之又严。强化医护人员保护,完善和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和激励机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把保障湖北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医疗专家队伍支援,加大医疗防护用品、农副产品援助力度,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深入推进八大发展战略,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抓住春节后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大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推进力度;对已开工项目,能复工的尽快复工;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组织开工;暂时还不具备开工条件的,积极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引导企业加大相关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加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网络教育、网络娱乐等方面消费,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指出,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抓实抓细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医疗救治和社会治安秩序,对伤害医务人员、恶意传播疫情的,要组织力量快速侦破、严厉处置,对借机谋取非法利益、扰乱社会秩序的,一律严查严处、决不姑息。要坚决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对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严厉处罚,切实维护市场稳定。要全力以赴保障煤电油气供应,确保交通运输高效畅通。

  会议强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多宣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做法、防疫抗疫的感人故事、在严格防控安全生产前提下企业积极复工复产情况,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等重大宣传,加强健康理念宣传教育,加强网络媒体管控,增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各类谣言、不良信息。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委常委和副省长要各负其责,抓好工作。要强化督导,主要看疫情防控救治怎么样、生产恢复情况怎么样、老百姓生活怎么样,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要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党政主要领导的责任。 

作者: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