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救援日记】觉得自己被需要,感到很光荣

2020-02-18 19:10:15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李欢

讲述者: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孙晓宁

地点: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时间:2020年2月16日

【湖北救援日记】觉得自己被需要,感到很光荣

2月15日晚,此刻的武汉,雨雪交加。还有半个多小时我就要跟队友们一起出发,进入属于我们的“太空舱”了。下午在宿舍进行了最后一次进舱演练,也体验了人生中第一次穿纸尿裤,第一次出行牵动了众人的心,第一次觉得自己被需要,感到很光荣。

伴着繁星,我们进舱了。没有了最初的紧张和兴奋,看到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对生活的渴望。进舱最先接触到的是一位四川的小姐姐,无微不至地帮着我们穿衣服,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查看我们的装备;保障组的小哥哥细心地在旁边帮我们准备各种小物件,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一次次地在耳边说着,念着:“大家要注意互相检查,注意防护!”在他们那种敬畏的眼神中,我们顺利进舱啦。

【湖北救援日记】觉得自己被需要,感到很光荣

经历了忙碌的交接班后,我们的工作进入了正常流程。刚进舱的时候,护目镜还是清晰的,趁着这个时候,抓紧把电脑录入工作捋顺,身上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手上戴着两层手套,行动就像一位年迈的老人,手指再也不能熟练的敲打键盘,但是我发现自己却很快就适应了。忙碌的时间总是特别快,一眨眼就三点啦,感觉自己肩膀已经僵硬。这时,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突然站在我们面前说:“我现在很烦躁,睡不着,很难受。”我通过和他聊天得知,对疾病的恐惧造成他心理压力太大。于是,我开始找各种话题和他聊天,让他放松,这时候我恨不能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知识都拿出来与他分享,唯恐不能更好地帮他疏导压力。四十分钟的交流后,他慢慢地卸下了思想压力。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的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大男孩对生命的渴望,对健康生活的期盼。而这也更加坚定了我此次驰援武汉的意义。

【湖北救援日记】觉得自己被需要,感到很光荣

2月16日早上6点,我的第一次进舱结束了。此时的护目镜早已模糊不清,出来脱防护服的时候也是层层过关,谨慎再谨慎!10个小时滴水未进的我,感觉自己能一次喝下三杯水,但是不行,必须要很认真、很认真地洗脸、刷牙、清理鼻腔和耳道后才能喝,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在保护战友!洗漱完毕后,透过玻璃窗,我第一次看见了武汉的太阳。暖阳下,仿佛看到在不久的将来,所有人迎着春风,摘下口罩,肆意拥抱,开心大笑的场景。

加油!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齐鲁大地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