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一年!男子用三轮车封堵小区入口 抱摔防疫人员

2020-02-19 19:24:07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作者:李立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济宁市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案,被告人曹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判一年!男子用三轮车封堵小区入口 抱摔防疫人员

  法院经审理查明,2月14日上午10时许,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任兴路派出所工作人员于某某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任城区李营街道曹庙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依法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被告人曹某在经过执勤点时肆意滋事,用三轮车封堵小区入口,影响防控工作正常进行。在此值守的任兴派出所工作人员于某某上前对曹某进行劝阻,责令其挪走三轮车,曹某拒不听从,将于某某抱摔在地,致使其左足第3、4跖骨底部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曹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视国家法律法规,以暴力的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其案发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主动认罪认罚,并取得被害人谅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判一年!男子用三轮车封堵小区入口 抱摔防疫人员

  该案由任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爱新独任审判,适用速裁程序,利用互联网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任城检察院检察长在检察院出庭公诉,被告人在济宁看守所出庭受审,该案任城法院当天立案、当天开庭并当庭宣判,庭审用时20余分钟。

作者:李立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