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2-20 06:41: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韩霄鹏 林江丽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2月19日讯 今天上午,我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推进会以“主会场+项目现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推进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并宣布项目开工开业。

刘家义在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在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各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更大力度推动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刘家义在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家义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市和外商投资企业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科学推进,切实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员健康安全、企业生产安全、项目推进安全。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提升工程质量,精心设计,精细施工,强化监管,提高项目核心竞争力。要优化服务保障,营造内资外资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要强化项目招引,创新招商方式,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优良产业生态。

  刘家义说,新时代新山东蕴含着新机遇,海内外投资者对山东发展的信心越来越足。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推进会上,16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

  省和济南市、青岛市领导孙立成、王清宪、任爱荣、孙述涛、孟凡利、蒋晓光、王宏志、郑德雁、孙斌、尹清忠,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淄博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临沂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

作者:王端鹏 韩霄鹏 林江丽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